故而安之

物质文化遗产——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耶尔广场和南联盟广场


搜词条

斯坦尼斯拉斯广场

斯坦尼斯拉斯广场(Place Stanislas)是法国洛林大区城市南锡的一个大型的行人广场。1983年,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及其轴线的延伸- 卡里耶尔广场和阿利扬斯广场,被列为世界遗产。[1]

法国大文豪维克托·雨果认为斯坦尼斯拉斯广场是法国乃至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2]

中文名

斯坦尼斯拉斯广场

外文名

Place Stanislas

地点

法国洛林大区城市南锡

类型

大型的行人广场

景点级别

世界文化遗产

快速

导航

遗产描述世遗评价遗产介绍南锡城市广场展览艺术节

遗产资料

遗产名称: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

Place Stanislas, Place de la Carrière and Place d'Alliance in Nancy

入选时间:1983年

遴选依据:文化遗产 (i)(iv)

地理位置:N48 41 37 E06 11 00

遗产编号:229

遗产描述

南锡位于法国的东北部,洛林大区的中心,是洛林大区的首府,同时也是默尔特-摩泽尔省的省会。南锡地处历史上陆路和海路的汇合点。北岸的默尔特河在上游10公里处与摩泽尔河的汇合,运河连接了马恩河和莱因河,南锡靠近铁矿和岩盐丰饶的地区。

1983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依据标准(i)(iv),南锡的斯坦尼斯拉斯广场、卡里埃勒广场和阿莱昂斯广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遗评价

斯坦尼斯拉斯·莱什琴斯基(Stanislas Leszczynski),一个没有自己王国的国王,后来成了洛林公爵,他临时居住过的南锡则成了一个最古老而又最典型的现代首都典范。事实表明,这里受到启蒙思想影响的君主证实自己能够意识到公众的需求。1752年至1756年期间,建筑师埃赫尔(Héré)领导的一一支出色的建筑团队修建了这个城市。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工程,成功地创造了一个既能提高王国声誉,又具有实用性的首都。[1]

遗产介绍

根据考证南锡创建于公元11世纪,历史上曾经是矿业和工业中心,现为默尔特-摩泽尔的首府。洛林曾依附于神圣罗马帝国,1048年成为公国。在公元12世纪,南锡从前的军事据点在成为它的首府。1477年南锡被接管之后,“沉默的查理斯,即布尔戈尼公爵被打败并被里恩二世洛林公爵杀害。这次胜利结束了布尔戈尼的威胁,并导致公爵领地的维新运动。

16世纪期间,洛林扮演了一个重要的政治和宗教角色。查理斯三世公爵建造了维勒-诺伊(老城),城市的布局由意大利人杰·西托尼于1588年设计。1737年,斯坦尼斯拉斯从波兰国王的位子上被赶了下来,他从佛朗西斯公爵手中接受了洛林公爵领地,他是新皇帝和哈布斯堡-洛林分支建立者。这使南锡出现了建筑和城市的杰作,并且保证了城市老城和新城的融合。包括皇家宫殿(也称斯坦尼斯拉斯宫),都是奉献给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这个时期艺术和科学繁荣。当斯坦尼斯拉斯国王于1766年去世,南锡与洛林一起成为法国的一部分。城镇是主教的地盘,并且是议会和学校的活动中心。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