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而安之

非物质文化遗产——圣萨文河畔加尔坦佩修道院教堂

遗产名称:圣塞文-梭尔-加尔坦佩教堂

Abbey Church of Saint-Savin sur Gartempe

入选时间:1983年

遴选依据:文化遗产(i)(iii)

地理位置:N46 33 52.992 E00 51 57.996

遗产编号:230

遗产描述

圣塞文-梭尔-加尔坦佩教堂是著名的法国教堂,位于维埃纳省的圣萨文-絮尔-加尔瑭伯市,始建于11世纪,因教堂内拥有许多11世纪和12世纪、保存完好的罗马式壁画而闻名于世,被誉为“法国的罗马西斯廷教堂”。始建于公元9世纪初,公元16世纪末被毁,公元17世纪中期重建。整个教堂长为76米,其中最古老的建筑是11世纪初期建造的十字堂,长为30米,十字堂内设置一排小礼拜堂。四周由回廊环绕的唱诗台,仿佛悬挂在十字堂之中。回廊内排列着5个小礼拜堂,呈放射形。教堂以保存极好的11世纪至12世纪的巨幅壁画而著称于世:祭坛的壁画以圣萨比诺和圣奇普利亚诺殉难的故事为主题;圣坛的壁画表现的是耶稣受难和复活以及教会的兴起;门廊内画的是《新约》启示录中的一些内容;大殿拱顶412平方米,充满了《创世纪》和《出埃及记》的故事。这些巨幅壁画充分表现了中世纪基督教艺术的技艺,有着重要的价值。

法国世界遗产地地理位置示意图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圣塞文-梭尔-加尔坦佩教堂以“罗马式西斯廷教堂”而闻名,教堂内有许多11世纪至12世纪的精美壁画作品,这些作品仍保存完好。

西欧众多主要的名胜古迹之一

圣萨文修道院长76米,包括1座大殿、1座塔楼、1座十字堂、1座唱诗台。大殿有9个拱厅,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西侧的3个拱厅,第二部分是另外6个拱厅。大殿前的塔楼高96米。十字堂建在教堂的后半部,内设一座地下祭坛。

圣萨文修道院是西欧众多主要的名胜古迹之一,有着西方中世纪的文明和古罗马风格的多样化,主要表现在建筑、雕刻、油画等方面。

圣萨文修道院是一个神圣的富有中世纪文明的地方,这里不再有修道士来访,只是作为游客观光的教堂之一。另外,人们在陈列室里可以了解到许多的有关于修道院的文化历史和背景知识以及壁画知识。圣萨文修道院还经常举办大量的文化活动,如展览陈列活动、主题游活动、参观古迹活动等。同时教堂内设的书店里有大量的出版物可供大家了解这些文化活动,人们可以通过阅读修道院书店里的各种出版物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相关知识。[1] [2] [3] [4]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