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而安之

物质文化遗产——斯特拉斯堡,格兰德岛和新城

各个小岛用小桥连接起来;

斯特拉斯堡是阿尔萨斯大区首府,向东跨过莱茵河便是德国。这里是欧洲议会、人权法院、欧盟理事会的所在地,和日内瓦、纽约一样,并非首都城市,却成为多 个国际组织的总部,被称为'欧洲心脏'。

因拥有大量的中世纪精美建筑,斯特拉斯堡的整个市中心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首次一个城市的整个市中心区域获此荣誉。

斯特拉斯堡的公交:拥有多条全自动、无污染的电动有轨电车;

模样超酷,子弹头形状;

别具一格的车站;

这里是位于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一个主要广场,重要的交通枢纽。它离布罗伊广场及克勒贝尔广场都不足5分钟的距离,周边有大型的购物商场如春天百货及老佛爷。

斯特拉斯堡也是一座文化名城,诞生了许多名人,法国国歌《马赛曲》也在此诞生。

法国路易十六时期,各种社会矛盾日益激化,新兴的资产阶级同情农民疾苦,受到巴黎雅各宾派的影响,阿尔诺带领马赛港的市民设计夺取了要塞,得到了武器,并驱逐了公爵,他们举行集会通过决议组织500名义勇军进军巴黎去搭救同情改革的议员,马赛市民积极参军,高唱着马赛曲向前进发,揭开了法国大革命的序幕。而这个时期创作的进军歌曲《马赛曲》也成为了鼓舞斗志的赞歌。

拿破仑在1804年称帝之后下令取消《马赛曲》国歌地位,但是并没有禁止该曲。1815年路易十八复辟,改国歌为《法兰西王子返回巴黎》;1830年爆发七月革命。在巴黎战斗的街垒上《马赛曲》重新响起。1879年,法国政府重新定《马赛曲》为国歌。

还有,大家小时候上学学过的《最后一课》,也是发生在这里 ……

《最后一课》是法国小说家阿尔丰斯·都德的一篇小说作品,写于1873年。阿尔丰斯·都德的短篇小说《最后一课》,写的是普法战争后法国战败,割让了阿尔萨斯和洛林两地(在历史上阿尔萨斯-洛林多次易主,德意志、法兰西曾多次交替拥有其主权),普鲁士占领后禁教法语,改教德语,爱国的法国师生上了最后一堂法语课,表现法兰西人的爱国情怀。

斯特拉斯堡拥有许多非常有特色的景点,例如:欧洲议会中心、小法兰西、大岛、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克勒贝尔广场、圣母院建筑博物馆、古登堡广场……

这座途中经过的教堂,让我们驻足,导游一再解释,斯特拉斯堡的大教堂不是这里!……

斯特拉斯堡拥有悠长的历史,历史造就了德、法两国文化的交汇,形成了特有的建筑文化、美食文化;

从装饰点缀上就可以看出,在这里的人们非常热爱生活,非常会生活;

穿过这条人流拥挤的街道,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著名地标景点“斯特拉斯堡圣母大教堂”。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